close

  You are my first love, as well as my forever love.

  你是我此生的初戀,也是我的最愛。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I will wait for you until you come back to me.

  不管你飛奔到世界的哪個角落,我都會停留在這裡等你回來。

  Because you are the only one worth me love.

  因為你是唯一一個值得我去愛的人。

-

  「我想到處去走走,轉換一下心情,說不定回來就會有答案了吧。」

  坐在說話者對面的人,手還來回的沿著杯子緣口描繪著圓形,然後遷就著自己的嘴角,拉起一個算是好看的角度,然後對著對方表示贊同,可是他眼裡滿是抱歉,只不過對面的人給他了個更大的微笑,示意他不要在意。

  不可能不在意的,尤其是自己衝動做錯事,此刻他多想抱住他對面拿著行李準備離開的人,然後請求他留下來。

  「不要伸手拉我,我怕我會想念你。」

-

  天空下著大雨,沒有雨傘的他只能站在便利商店門口等雨停,雖然站在便利商便門口,但就算他想要買雨傘也不可能,因為在他喝完一罐啤酒的時候,手上的錢剛好用光,而手機又剛好沒電,也不能叫李起光出來帶他回家。

  「好討厭阿,為什麼突然下雨……」

  他將手伸出去,掌心感受到的是沁涼的感覺,然後整整發呆了良久,直到有個高大的身影站在他面前,他才稍微回過神。

  「小弟弟,你怎麼自己一個人站在這裡啊?」

  「……沒傘。」

  「小弟弟,那你住哪裡,大哥哥送你回去。」

  「我住哪裡啊……」

  然後梁耀燮又陷入一陣沉默,站在他對面的人有些不耐煩,就直接伸手將梁耀燮拉了過去,用大大的手圍住梁耀燮的肩膀讓他不要淋到雨,而梁耀燮就整個人依偎在他的懷裡,兩個人這樣子撐著傘走著。

  不過因為梁耀燮整個發楞,所以那個人也不能從他口中問出什麼,無奈之下他只好將梁耀燮帶回自己的住所。

  「到了,小弟弟我們到了,進來吧。」

  梁耀燮的眼神看向他,然後點點頭就進去屋內,那個人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玩偶。

  「小弟弟,我是尹斗俊,你是……」

  「梁耀燮。」

  「喔──耀燮阿,你今天就在這裡過夜吧,外面下著大雨,我又問不出你家在哪裡,所以就先把你帶回我家了,這樣有聽懂嗎?」

  「嗯。」

  「那睡覺吧。」

  尹斗俊說完之後就倒頭大睡,而梁耀燮乖乖地閉上眼睛,但是他睡不著,不管怎麼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然後他意識到了這不是他的床,他才從床上坐起,可是好巧不巧,睡死的尹斗俊一翻身,又把他壓回到床上。

  「先……先生不好意思,我想要離開,先生……」

  無奈尹斗俊的重量,梁耀燮的力氣再大也比不上一個高他那麼多公分的人,所以只好乖乖地躺在尹斗俊的懷裡。

  而躺著躺著他竟然也睡著了。

-

  早上是被煎蛋和間培根的香味吵醒的,讓梁耀燮來不及和他平常一樣在床上發呆喃喃自語個幾分鐘在下床,他帶著昨天一整天只有吃一餐的餓肚子,往香味的地方走去。

  「早安。」

  尹斗俊才剛把早餐放在桌上就看見梁耀燮醒來站在他的面前,看他睡眼惺忪的樣子,還有那鳥窩般的頭髮不禁覺得好笑,伸手去揉揉他的頭髮,然後叫他趕緊吃早餐。

  而梁耀燮聽了他的話,坐下來吃飯,只不過沒到幾分鐘他就己經吃完,然後又坐在椅子上發呆。

  「小弟弟,你要上課吧,昨天我問你話你都不回答,所以我就把你帶到我家來了。小弟弟你應該是國中生吧,你去刷個牙洗個臉,我等等在你回你家再載你去上學吧。」

  「什麼?」

  「我是說我等等載你回你家,然後再載你去上學。」

  「不是,前面。」

  「啊?」

  「你叫我什麼?」

  「小弟弟啊!」

  梁耀燮原本微微低垂的眼睛突然睜大,然後一臉憤怒的表情,從椅子上離開站了起來,走到尹斗俊附近,然後趁尹斗俊不注意的時候突然跳到他身上,四肢就像猴子一樣緊緊抱著他,但是嘴巴卻大力的咬住尹斗俊的肩膀。

  「不准叫我小孩子、不准,我明明就二十二歲了,哪是小孩子,我是大學生!」

  「好好好。」

-

  就此,梁耀燮跟尹斗俊解下了不解之緣。

  可是沒想到卻因為這些原因,讓梁耀燮發現原來尹斗俊的家就在他家不遠處,也發現原來他們兩個念的是同一間學校,更巧的是原來他們只隔一道牆的距離,讓兩人變成了好朋友。

  然後再從好朋友慢慢昇華變情侶,這整整花了彼此三年的時間。

-

  而一段感情是可以很容易得到,也可以很容易失去。

  依然是個下大雨的天氣,梁耀燮坐在家裡的書桌上,看著外面不斷拍打著窗戶的雨滴,原本還在打字的雙手停了下來,拿起放在右手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露出淡淡的微笑。

  今天尹斗俊說要去應酬所以會晚點回來,正好梁耀燮也享受這清閒的時間,所以打開電腦開啟文件,將他腦子裡所想的文章情節打到電腦上。

  雖然起先是因為興趣所以才開始寫小說,不過後來被尹斗俊看到,然後擅自的幫他投稿,才讓他有這個契機,雖然一開始有過爭吵,不過其實想想自己一個人打文章能抒發自己的心情,畢竟自己很多事情都不會說出來。

  當然另一方面是尹斗俊完全不想讓梁耀燮去接觸外面的人群,只是為了那小小的紀心和吃醋而已,而梁耀燮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間已是半夜一點鐘,到這個時間尹斗俊還沒有回來讓梁耀燮非常的擔心,但是打尹斗俊的電話又不通,雖然滿懷擔心,但梁耀燮相信他,所以就洗好澡然後上床睡覺。

  正當他迷迷糊糊地快要睡著了,突然聽到了要使開啟門鎖的聲音,他不疑有他,想說是尹斗俊回來了,可是卻在這個時候聽到了另外一個人的聲音,梁耀燮起身,然後拉開房間門的一小個縫隙往外看。

  「耀燮、耀燮,耀燮……」

  沒想到看的居然是兩具赤裸裸的身體互相交纏喘息著,梁耀燮看到這個畫面當場就落下淚來,然後將門關上鎖好,一個人呆呆地坐在門的旁邊。

  整夜沒有闔眼,取而代之的是流不停的眼淚。

-

  尹斗俊睜開眼睛,可是發現在他懷裡的不是梁耀燮變大吃了一驚,他立刻起身整理好自己,然後把那不屬於自己家中的人趕了出去,而正當他整理好一切的時候,他害怕的是房間裡的人。

  他做了對不起梁耀燮的事情。

  尹斗俊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卻發現他是鎖住的,於是他只好拿出備用鑰匙將門打開來,可是卻發現梁耀燮沒有躺在床上,他四處看了一下,沒想到他就剛好在門的旁邊,這著實讓尹斗俊嚇了一跳。

  「耀、耀燮,怎麼睡這裡呢?會感冒的。」

  「我……在等你。」

  可是梁耀燮充滿著鼻音,而且那未乾的淚痕還清楚地留在臉頰上,不難看出他昨晚哭過了。

  尹斗俊伸手想將他抱起來,可是梁耀燮卻掙脫他的懷抱,逕自走到浴室將自己梳洗一番。

  然後出來的時候帶著笑臉迎向尹斗俊,給他一個擁抱後再走去廚房。

  「斗俊也快去洗澡吧,你好臭喔,昨天喝那麼多酒啊?」

  尹斗俊也就聽從梁耀燮乖乖的去洗澡了。

  等到尹斗俊出來的時候,梁耀燮早就煮好早餐在等他了,然後等到尹斗俊過來位置坐好之後他們才開始吃早餐。

  梁耀燮跟平常一樣沒三兩下就把早餐吃完,而尹斗俊看到他吃完就用手擦拭著梁耀燮的嘴唇,就跟平常一樣。

  突然梁耀燮抓住尹斗俊離開自己嘴唇的手。

  「我……想離開。」

  梁耀燮的雙眼直盯的尹斗俊,沒有逃避,只有堅定。

  這就是梁耀燮看似柔弱的外表下,但卻有著一顆堅定不搖的心。

  尹斗俊第一個想到就是昨晚的事情。

  「耀燮,你……」

  「我只是剛好小說遇到瓶頸,所以才想出去走一走的,沒有別的事情。」

  梁耀燮對著尹斗俊微笑,然後將他的手和尹斗俊的手握在一起,然後再放開。

  「我真的很對……」

  「我不想聽。只要這樣就好,這樣就好,可不可以?」

  「……」

  尹斗俊沉默不作聲,而梁耀燮離開他的位置,進去了房間,過了良久,他再次出現在尹斗俊的面前,身旁多了一個行李箱。

-

  「耀燮,可不可以不要走?留下來……」

  尹斗俊的眼神滿是懇求,可是想到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害梁耀燮傷心難過,自己想想他也沒有資格叫別人留下。

  「斗俊我會環遊世界喔,我都計畫好了我要到處去走走看看,還記得我之前賺到的版稅嗎?我把它拿出來用了,相信我回來之後能夠寫出好的文章!」

  梁耀燮就像個要遠足的小孩,開心地講述著他的計畫。

  而時間飛快,梁耀燮的登機時間快到了,他拖著他的行李然後放置好,然後走到登機門前。

  「斗俊我要走了,要好好保重喔!不要我不在又變邋遢了喔!」

  梁耀燮笑著對尹斗俊說,然後不等尹斗俊的挽留轉身就往登機門走去,留下的是一臉悵然的尹斗俊。

  尹斗俊想要拉住梁耀燮的手就停在半空。

-

  飛機起飛了,尹斗俊看著飛機飛離機場的場地邁向天空,他知道梁耀燮走了。

  「耀燮,對不起……」

  那行淚在尹斗俊臉頰上就如同飛機雲留在蔚藍的天空中那般,久久才能散去。

 

3237

 

第一部結束,第二部During The Travel

 

待……

arrow
arrow

    時 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