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篇

  

  午後突如其來的下了場雷陣雨,在公園玩的小朋友們淋著雨快速的跑回家,可是就一個身影還在沙堆當中堆著他的小沙堡。

  梁耀燮看著自己原本就要堆好的沙堡被大雨沖垮了,心中不免有些生氣,可是又無奈,於是他只好把那些濕了的沙子重新再做一個沙堡。

  拿著鏟子鏟著沙,然後再一勺一勺的鏟入桶子,最後再將它們壓密,倒出來放在自己用沙子做好的地基,之後就重複這個動作數次,看著城堡的雛型已經出來了,梁耀燮開始進行他的雕刻工作。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他再度抬起頭來的時候,他發現身旁都沒有人了,然後他意識到自己全身都溼透了,想著這樣回家一定會被媽媽罵,只好躲在溜滑梯的底下,等雨停再走回家。

  小小的梁耀燮坐在地上等雨停,看著自己剛剛做好的沙堡居然又被雨水沖垮了,然後他為了守護他所做出來的作品,就用身體擋住了雨的侵襲。

  「笨蛋,雨很大耶!」

  梁耀燮發現他的身後出現了一道聲音,他急忙地往後看,然後嘴角扯開一個微笑,那個人拿著雨傘有些氣憤地看著梁耀燮,可是又看到梁耀燮對著自己看,嘴角揚起一個無可奈何的微笑走向梁耀燮。

  「斗俊,幫我擋住這個沙堡好不好?我想要把它弄好。」

  尹斗俊拿著雨傘,遮住自己、梁耀燮以及沙堡,而梁耀燮蹲了下來,那從旁邊挖了些沙子,補在沙堡缺角的地方。

  「幹嘛要用沙堡阿,你都濕了。」

  「唉唷我想玩嘛,我剛剛去找你,伯母說你在看電視,我說梁耀燮叫他,你也沒有出來,哼!討厭的斗俊!」

  「我……」

  尹斗俊突然的語塞,因為他知道自己錯了,不過他想這也不能怪他,要怪就怪剛才看的卡通正演到精彩的地方,等他意識到剛才媽媽好像說了什麼,又看著窗外的雨滴拍打著玻璃,隱約中響起梁耀燮找自己出去玩,但他卻慌張了,然後急急忙忙地跑到門口。

  「那個笨蛋一定沒有帶雨傘!」

  不知道為何的,尹斗俊非常篤定梁耀燮一定不會帶雨傘,因為他可是比梁耀燮還更了解梁耀燮的人。

  尹斗俊抓了把雨傘,就往外跑到他和梁耀燮常玩的公園,而一到那裡果然就看到梁耀燮正在玩沙蓋沙堡。

  「喂!尹斗俊,你發什麼呆阿,你這樣他又會被雨打掉的拉,遮好!」

  尹斗俊無奈地看了梁耀燮,可是那小傢伙卻一點都不搭理他,梁耀燮繼續弄著沙子。

  「耀燮,回家了啦。」

  「不要,我怕它會不見。」

  「什麼不見啊?它會在的啦!回家,你看你的衣服都濕了。」

  「不要!」

  尹斗俊搔了搔頭,雖然知道梁耀燮固執起來是很可怕的,但是不管如何這次一定不能順著他,不然一定又會感冒的,所以尹斗俊只好拉起梁耀燮整個人,要他跟著尹斗俊走,可是梁耀燮不服,又甩開尹斗俊的手,蹲下去繼續把他的沙堡修整完成。

  「你這樣不行,會感冒的。」

  「我不……」

  尹斗俊突然抱起梁耀燮,連自己手上的雨傘都不要了,而梁耀燮還沒講完話就被尹斗俊拖走了,同時尹斗俊在心裡暗自覺得這次做的決定實在太好了,可是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雨傘正保護著沙堡。

  「討厭、討厭、討厭……尹斗俊大壞蛋!」

  「就算你說我是大壞蛋你還是要回家!」

  尹斗俊拉著梁耀燮,然後站在梁耀燮的門口,看著梁耀燮走進去他才離開,而梁耀燮就在尹斗俊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又打開自家的大門,走了出去。

  而走回家的尹斗俊赫然發現自己手上沒有傘,想說折返回去,問問看梁耀燮家有沒有雨傘,可是卻在此時發現梁耀燮偷跑出來。

  「呀!梁耀燮!你找死啊!」

  被尹斗俊發現偷跑的梁耀燮突然止步,然後用著被發現的眼神看著尹斗俊,然後對尹斗俊傻傻的一笑,之後就用飛快的速度逃回家裡,看到這幕的尹斗俊才放心的回家,不過是淋著雨的,因為他完全忘記自己是要去借傘的。

  而隔天,梁耀燮戴著口罩來找尹斗俊。

  「斗俊,你今天有要做什麼嗎?」

  梁耀燮帶著濃濃的鼻音詢問著尹斗俊,而尹斗俊一副你看我就說你會感冒的表情看著梁耀燮,然後就把他從家門口拉了進去。

  「陪我看電視吧!」

  梁耀燮傻笑了一下,看到沙發就跳了上去,然後拍了拍旁邊的空位置,示意尹斗俊趕快來當他的抱枕。

  「我們看神奇寶貝好了,電影版喔!」

  「好啊──哈、哈啾──

  「看吧,我就說你會感……哈啾──

  聽到尹斗俊也打了噴嚏,原本先是一陣沉默,突然的梁耀燮笑了起來,而尹斗俊也因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呀!臭小子,還不是你害的!」

  梁耀燮咯咯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