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番外03)
  金聖圭一路跑回本家,關好家門之後便走到院子哩,看見的是一顆一年四季都開著粉嫩櫻色的櫻花樹,樹上坐了一個人,那便是金聖圭所要守護的櫻花樹精靈NAMU。而看到金聖圭有些負氣地走了過來,NAMU從樹上跳下來,帶著淡淡的微笑走向金聖圭,問,「怎麼了?又是你那個嘴裡說的白痴害你生氣了。」
  「沒、沒有啦。只是有些煩……」
  「又再煩沒有能力能守護我的事情了嗎?」NAMU和金聖圭兩人並肩的坐在櫻花樹的底下,看著片片掉落的櫻花花辮,雖然這裡櫻花是一年四季都會開花,但是金聖圭卻每次都被櫻花的美震懾到,畢竟它是如此美麗又哀傷。
  「其實你不用擔心。」NAMU這樣對金聖圭說,「我已經強大到可以保護我自己,不需要你們這些守護者來照顧我了,所以你也別太自責你沒有能力……」你應該解決的是你身體裡的詛咒,至於那個詛咒……真希望你不要知道真相才好。
  「可是不覺得很奇怪嗎?大家都有、都很正常,就我一點都不是這樣,我那麼平庸……」
  「你不是有術法知識、基本體術、櫻花的照顧知識了,這樣就已經很充分能夠當上村主了。」
  金聖圭知道NAMU所說的事情,也知道自從他第一次和NAMU見面,NAMU便說,「你,一個沒有能力的繼承人,居然要守護我?」的這種質問,當時的金聖圭其實是在繼承式的時候想當場跑走,可是他沒有逃跑,還是完成了儀式,順利當上守護者。
  「要是我有能力就好……」金聖圭這樣嘆息著。
  「你有能力就麻煩了。」
  「嗯?你說什麼?」NAMU小小聲地說,金聖圭沒有聽到。
  金聖圭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而NAMU卻只是靜靜的看著遠方,「他來了。」才說完,金聖圭順著NAMU的方向看去,看到的果然是那個為了追金聖圭跑得氣喘吁吁的南優賢,金聖圭嘆了口氣,這種窮追不捨的精神真是讓金聖圭很頭痛。
  「我先走了。」語畢,NAMU便消失在空氣當中,金聖圭想要跟他說聲再見也來不及,像是在躲避著什麼一樣,只要南優賢一來到金家的本家,原本有NAMU的出現都會消失,「可能南優賢就是個剋星吧。」金聖圭都會這樣想。
  「聖、聖圭哥──對──不──起──」
  「幹嘛?」南優賢就這樣跑金金聖圭的懷裡,然後把金聖圭抱了起來,金聖圭是好氣又好笑,哪有人的道歉方式是把別人舉起來的,「把我放下來啦!」南優賢聽到金聖圭的話才把他放下來,而金聖圭拿出在口袋裡的手帕替南優賢擦著他那因跑步過來額頭所留下來的豆大汗珠。
  看著細心為他擦著汗的金聖圭,南優賢打從心底甜甜的笑,「呵呵,圭哥真的很溫柔喔,這樣很像賢妻良母!」不過講出這種話當然是會遭來金聖圭一陣暴打,只是南優賢認為那是金聖圭害羞的表現而已。
  「你這個爛嘴巴、爛腦袋,我一定要扒開看看裡面是不是裝了豆腐渣!」金聖圭滿臉通紅的對南優賢說。不過當然金聖圭這樣也只是害羞而已,每次南優賢都會講這種令他難為情的話。
  「聖圭哥原諒我啦。」
  「嘖……」被南優賢這樣搖晃著,金聖圭只覺得頭暈而已,所以也只好趕緊答應南優賢。
  「喔,對了聖圭哥。我剛剛去看了明洙他們,他們沒事啦,我還看到明洙抱著成烈兩個人一起在樹底下親親喔。」南優賢剛剛跑來金聖圭本家的時候,看到金明洙跟李成烈兩人原本在拉扯,不過後來金明洙在李成烈的耳邊不知道講了什麼後,李成烈的臉就像金聖圭一樣紅了起來,然後用雙手懷著金明洙的腰。南優賢想那兩個人應該是和好了。
  「喔、喔……和好就好。」金聖圭也有些鬆了口氣,畢竟李成烈有點類似醋罈子的個性,金明洙也常常跟金聖圭討論,不過金明洙好像也很喜歡李成烈這樣的個性,所以討論之下就是讓他們還是跟之前一樣就好。
  「那……圭圭剛剛在做什麼阿?」
  「我是哥!」金聖圭敲了南優賢的頭,「我在跟NAMU聊天阿,結果你就來了,NAMU就走了,然後就這樣啊……」金聖圭一臉嫌棄的看著南優賢,一副就是你壞了我的好事的樣子。
  「這、這又不能怪我,你也知道繼承人在還沒有到達繼承年齡之前是看不到的阿,聖圭哥看的到我又看不到,所以這是不知者無罪!」算一算南優賢還沒有到十五歲,就差幾個月而已,金聖圭了解他想要看到的心情,因為自己當初也是這樣期待著的。
  就算沒有能力,可是出生在本家就一定會繼承的這個道理是不變的,而分家的孩子們不會有繼承的可能,但是因為分家是本家的守衛者,也只有經由本家認同的分家孩子才能夠看到櫻花樹的精靈,要不然看到的都是在普通櫻花樹群中所看到的小精靈而已。
  「反正你之後就看的到了,又不急。」
  「可是圭哥你不會有種心癢癢的想要趕快知道櫻花樹的精靈長什麼樣子嗎?」
  「沒有什麼不一樣阿,就跟一般人一樣吧。」
  「是喔,聽東雨哥說他們家的櫻花樹是女生的意識體耶,那聖圭哥家的是什麼?」
  「男的阿。」
  櫻花樹精靈是有意識的意識體,他們的外型可以是男的、可以是女的,也可以是野獸類的,段看這個意識體想要因為守護者的資質、或是心中最深處的念頭來決定自己的形象而已,基本上他們就是個無形的靈力體。
  「那特殊能力呢?東雨哥的是治癒耶,很神奇的樣子。」南優賢知道張東雨家的特殊能力,畢竟因為李成鐘的關係,所以張東雨時常會施展治癒這個能力,而這個特殊的能力通常都是伴隨著本家血脈才有的,南優賢好奇的問,「聖圭哥家的精靈呢?是什麼樣子的能力啊?」
  「我也不清楚,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能力,所以……」根本沒有繼承到。
  「阿阿,聖圭哥……」南優賢又有些慌張的想要解釋自己是沒有惡意的,只是因為好奇,而金聖圭了解,所以對著南優賢理解的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