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is called love?

什麼是可以被稱為是愛呢?

I think it happened when I heard you singing on the roof.

我想可能發生在聽到你唱歌的聲音的時候。

Since then I was indulged in your voice and the person who you are.

自此之後,我已經沉溺在你好聽的聲音,以及你這個人。

-

  第一次聽到梁耀燮的歌聲是在一間尹斗俊不曾去過的酒吧,因為尹斗俊常去的酒吧無預警的倒閉歇業,所以他只能隨便找一家店來解解他一整天在公司上班的壓力。

  那是一家小酒吧,裡面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女生,但尹斗俊不太在意這些,他只是需要一個地方解悶罷了。

  走向吧檯,他向調酒師點了一杯長島冰茶,雖然是酒的名稱有個茶字,但卻和本質完完全全的相反,那種帶點微辣和可樂與紅茶混合過的氣味正好是尹斗俊的最愛。

  「戀人或情人之間的特殊關係。」

  酒的涵義極大,可是尹斗俊卻不喜歡,因為諷刺的是,那杯調酒卻和尹斗俊的戀愛觀念恰恰相反。

  這種曖昧不明的情感,是每個戀愛過程必經的過程,因為他認為這種態度正是扼殺一份感情的開始,但和戀人若只是乾柴烈火的感覺,他寧可不要。

  尹斗俊輕啜一口長島冰茶,淡淡的微笑著,然後他把目光移到表演的舞台上,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搬著樂器,而底下的觀眾似乎十分期待今晚會上台表演的歌手。

  樂器全都就定位了之後,一個小小單薄的身影從台下走到舞台上。

  「喂喂喂──麥克風測試……」

  台上的人嘴角扯出甜甜的微笑,而台下的歡呼聲充斥著整間店,尹斗俊的臉上出現了玩味的笑容,他看那孩子般的身高,稚氣未脫的童顏,實在想不出來他唱歌會有多好聽。

  「那……今天帶來這首歌──不行,謝謝大家。」

  那人在鋼琴前面,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飛舞,彈出優美的前奏,然後再來是那完全找不出破綻的歌聲。

  「……唱得真好。」

  尹斗俊在聽到梁耀燮的歌聲之後,口中竟不自覺的說出了稱讚梁耀燮的歌聲。

  「對阿,先生,你可能第一次來還不知道,耀燮是我們店裡最受歡迎的駐唱歌手呢!幾乎所有來這裡消費的客人都是衝著耀燮來的。」

  尹斗俊對著調酒師點頭示意他知道了,然後他看著台上的人,聽著他的歌聲,慢慢的沉溺在梁耀燮的漩渦中。

  而梁耀燮在台上注意到那遠遠凝視著他的灼熱眼神。

  下台之後,梁耀燮便被一個巨大的身影擋住了他的視線,於是梁耀燮抬頭一看,那強是的眼神正強行的穿透的梁耀燮整個人,不禁讓人有些害怕但卻又忍不住著迷的看下去。

  「你好,我是尹斗俊,很高興認識你,我喜歡你的聲音。」

  而梁耀燮像是被嚇到一樣,沒有半句回答,瞪大了雙眼看著尹斗俊,然後急忙推開尹斗俊後,踉踉蹌蹌地跑走了。

  「……心跳,好快。」

-

  尹斗俊在遇到梁耀燮之後,發了狂似的拚命找尋梁耀燮,可是不知道為何連續著好幾天,他來到了有梁耀燮的那間酒吧,雖然每每都是碰壁,但來這間酒吧好像已經成了尹斗俊的習慣了。

  「斗俊阿,今天耀燮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辦法來了。」

-

  冬天的街道滿是白靄靄的一片,梁耀燮對冬天可是又愛又恨,畢竟做為一位歌手來說,聲音是十分的重要的,可是好死不死他卻在這個冬天感冒了。

  打著噴嚏,咳著嗽,戴著口罩的梁耀燮正要走到平常打工的酒吧。

  一開門,酒吧當然是還沒有營業的狀態,梁耀燮走進去,然後像平常一樣先到休息室裡去,一進去休息室後便馬上擺出可憐的表情對著沙發上的人說。

  「賢勝,抱歉,我今天可能沒辦法上場,我聲音狀況有點不好。」

  「耀燮你說什麼?」

  坐在沙發上的張賢勝戴著耳機,聽不太到梁耀燮說的話,剛好又加上梁耀燮因為感冒所引起的喉嚨痛,讓梁耀燮的聲音有點沙啞。

  「我說,我今天喉嚨不舒服,所以不能唱歌,咳咳咳──

  梁耀燮把張賢勝的手機拔掉,然後用盡他目前最大的力氣說話。

  「知道了,不過你還是小心點,最近流行性感冒很流行,多多保養一下自己。」

  張賢勝摸摸梁耀燮的頭,然後再給梁耀燮替上一杯溫水,要他喝下去潤潤喉。

  「嘿嘿,謝啦!」

  「喔,還有那個叫尹斗俊的有來找你,可是你……」這幾天都不在。

  張賢勝話還沒有說完,梁耀燮就開心地跑出休息室,可是迎面而來他卻撞進了別人的胸膛。

  「抱、抱歉。」

  「你是……梁耀燮!還記得我嗎?我是尹斗俊啊!」

  梁耀燮揉揉他有些紅腫的額頭,腦袋不清楚的他,根本不知道問話人的問題,突然梁耀燮一個不留神,被尹斗俊猛的一拉,梁耀燮就和尹斗俊一起跑出了酒吧外,而梁耀燮也就這樣跟著一起跑了。

  「喂、喂,你要去哪啊?」

  尹斗俊笑而不答,只是拚了命的帶著梁耀燮一直跑。

  「到了。」

  梁耀燮抬頭一看,那是間規模極大的公司門口,然後梁耀燮又完全沒有頭緒的任由拉走他的人把梁耀燮帶進這棟建築物裡。

  「總經理好。」

  走過去的每個職員都對尹斗俊打招呼,梁耀燮面對這景象更是一頭霧水,同時也覺得自己為何會被一個不認識的人帶著跑。

  然後到達的目的地是錄音室。

  「龍俊亨,我說的是這個人。」

  「喔?尹斗俊……」

  龍俊亨朝梁耀燮一看,然後龍俊亨吃驚地瞪大了雙眼,之後又一臉驚訝的看著尹斗俊。

  「你、你怎麼把他帶來這裡的,他……」

  「啊?我只是聽到他唱歌很好聽,所以就想找人來幫你錄音的。」

  「不是阿,他可是擁有像唱片一般的好嗓音的梁耀燮啊!」

  梁耀燮在聽到龍俊亨的形容詞後,不好意思的低著頭,紅暈充滿著梁耀燮的雙頰,而尹斗俊疑惑的看著龍俊亨,然後再看著梁耀燮。

  「你們認識?」

  「恩,大學同學。」

  龍俊亨看著沒說話的梁耀燮,一眼銳利的盯著他。

  「你怎麼同意來錄音啊?」

  「啊?……不是,我是被他拉著走的……」

  龍俊亨聽著梁耀燮有些沙啞的聲音,丟給他一顆喉糖,然後再幫他到杯溫開水,最後再看向尹斗俊,而尹斗俊還是不解地看著龍俊亨以及梁耀燮。

  「你今天不唱,那今天是……」

  「賢勝代替我唱啊!」

  「該死,就跟他說聲帶受傷了還去!」

  龍俊亨落下一句令尹斗俊匪夷所思的話,然後拿著大衣就往錄音室外面走了,而目的地當然是他口中張賢勝所在的地方。

  「嘖嘖,我還感冒了就不見你對我那麼用心,虧我還曾經幫你配唱。」

  梁耀燮在龍俊亨了之後,碎碎念著龍俊亨對人的偏心度。

  「咳咳──

  「感冒了?」

  「咦?……喔,對阿,不小心感冒了。」

  尹斗俊摸著梁耀燮的額頭,然後將他橫抱了起來。

  「欸,放下!」

  「你都發燒了,我帶你去醫院。」

-

  原本梁耀燮是不答應替龍俊亨路其他歌手專輯的合音的,可是拗不過尹斗俊每天一玫瑰,一個禮拜一束九十九朵紅色大玫瑰的深情攻勢,只好心軟了的答應了。

  「怎麼搞的你要求我還要跟追女生的招式相同呢?」

  梁耀燮沒發現的是尹斗俊臉上的微紅。

-

  後來尹斗俊知道了梁耀燮原來就有幫龍俊亨配唱的,而張賢勝和龍俊亨的關係是對戀人,經過尹斗俊強行的將梁耀燮帶到龍俊亨的錄音室後,尹斗俊和其他三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了,不過他所在意的只有梁耀燮而已。

  「累不累?」

  尹斗俊揉了揉梁耀燮的頭,然後再遞給梁耀燮一瓶水。

  「呼──終於快結束了,龍俊亨真挑剔,一直叫我重錄……」

  「他阿,本來工作的時候就會變個人,別太在意了。」

  「梁耀燮!」

  聽見龍俊亨又在呼喊著梁耀燮的名字,梁耀燮站的筆挺,然後以最快的速度跑回錄音間,留下的是滿臉無奈地尹斗俊。

-

  梁耀燮的配唱工作開始沒多久後,尹斗俊決定出張專輯,尹斗俊計畫要出的專輯是梁耀燮的專輯,不是梁耀燮幫別人合音的專輯,而是梁耀燮自己的出道專輯。

  雖然梁耀燮十分的高興能夠出專輯,不過尹斗俊堅決的表示梁耀燮不能去音樂節目宣傳專輯,其一是尹斗俊純粹是因為怕梁耀燮被曝光,生活會在鎂光燈底下一覽無疑沒有自由,其二就是,如果梁耀燮生活在鎂光燈底下的話,那麼尹斗俊就無法跟梁耀燮在一起了。

  「俊亨阿,你要保全我的幸福!」

  而龍俊亨受不兩尹斗俊那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鬧的噩夢,於是同意了。

  只不過尹斗俊強烈希望梁耀燮能拍宣傳照,可是梁耀燮卻覺得自己上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不好看,在尹斗俊的強力脅迫之下,梁耀燮也只好答應了。

  「就拍一套衣服喔,我不太喜歡拍照。」

  梁耀燮雖然嘴巴這樣說,不過在梁耀燮換上純白的衣服之後,整個人就宛如天使一般,讓尹斗俊深深的著迷,梁耀燮似乎在換上衣服之後有種居家舒適的感覺,面對鏡頭也絲毫不害怕,一點都不像剛才說討厭拍照的人。

  尹斗俊在情不自禁的情況下,不停地按下快門,梁耀燮也照著尹斗俊的指示下,擺著一個又一個的姿勢。

  「好了。」

  尹斗俊拿下相機然後到電腦面前挑選照片,而拍好照片的梁耀燮就朝著尹斗俊的背上一跳,在尹斗俊的背上看著自己剛剛辛苦拍攝後的結果,然後對著尹斗俊的拍攝技術稱讚不已。

  「哇喔!斗俊這……看起來像我嗎?好……帥喔,呵呵。」

  「把你拍得那麼好看,是不是要獎賞一下啊?」

  「什麼獎賞?」

  梁耀燮滿是疑惑的臉,讓尹斗俊有想要欺負他的衝動,於是尹斗俊趁梁耀燮有些失神的狀態,將自己的唇貼上梁耀燮的,而梁耀燮瞪大他的雙眼,完全不敢相信發生什麼事情。

  「尹、尹斗俊你……」

  「呵呵──

  尹斗俊只是輕笑了幾聲,梁耀燮卻從尹斗俊的背上跳了下來,然後滿臉通紅地直奔換衣間。

-

  專輯發出後,梁耀燮便聲名大噪了起來。

  街上放著梁耀燮第一張專輯裡的歌,尹斗俊走在街道上聽著那好聽的聲音,嘴角微微的勾起一笑,然後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右手有些冰涼,尹斗俊將他緊握,試圖溫暖另外邊的寒冷。

  「斗俊吶……」

  「嗯?」

  「我的歌被放出來了耶……」

  「對阿,真好聽。」

  「可是……」

  尹斗俊聽到梁耀燮越來越小的聲音,將耳朵靠近了梁耀燮一點,然後尹斗俊才聽得懂梁耀燮再說什麼。

  「為什麼選這首歌當主打阿……」

  「因為,很好聽。」

  尹斗俊勾起嘴角,然後傳入梁耀燮的耳朵裡,換來的是梁耀燮那通紅的像蘋果的臉。

  「討厭的人……」

  呀!不就你嗎?尹斗俊!梁耀燮在心裡想著。

-

  梁耀燮忘記他和尹斗俊怎麼會變成情人,不過梁耀燮確定的是在尹斗俊身邊就會有安全感,而他信任尹斗俊,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不過梁耀燮卻是完完全全的忘了他們是在第一張專輯成功大賣後,尹斗俊鼓起勇氣後才告白給梁耀燮的。

  正確來說尹斗俊是在梁耀燮的慶功宴上,喝得醉醺醺的尹斗俊,抓著麥克風,手上還拿著酒杯,原本是向公司的人一一道謝,可是道謝之後卻編成尹斗俊的真心話大告白了。

  「梁耀燮!對!就是那個長個很好看,長得很可愛,小孩臉的梁耀燮,你唱歌真的很好聽……當然,嘿嘿嘿……」

  「呀,尹斗俊你在說什麼啊?」

  「……俊亨阿,斗俊他喝醉了,把他拉下來吧。」

  看著尹斗俊有些失控的表現,又聽到尹斗俊提起梁耀燮名字的龍俊亨,內心不禁為尹斗俊捏把冷汗。不是說好今天結束才要向梁耀燮告白嗎?如果現在就在這裡告白了,那我所做的一切不就白費了嗎?龍俊亨在心裡暗自低吼著。

  而一旁的張賢勝只好拉住龍俊亨,要他冷靜點,可是眼睛卻飄向站在慶功宴上最中間的位置的梁耀燮,不過還好的是梁耀燮只是大快朵頤忙著吃他的食物,沒注意到台上的尹斗俊。

  「梁耀燮!我在叫你!梁耀燮!」

  突然尹斗俊大喊著梁耀燮的名字,而這個時候梁耀燮才停下他手邊繼續進食的動作,然後轉過頭帶著疑惑的眼神看像台上的尹斗俊。

  「梁耀燮!這話我只講一次,你聽好了!」

  然後尹斗俊突然咯咯的笑了起來。

  「聽好啦!要聽喔!」

  「聽著呢!說啊!」

  「我!尹斗俊!喜歡你!梁耀燮!喜歡梁耀燮!」

  在尹斗俊講完這句話的同時,大家都到抽了一口氣,不是被尹斗俊驚人的語句給驚嚇到,而是被龍俊亨那飛也似的手法,猛力的用手刀將尹斗俊敲昏的場面。

  「……斗俊阿……」沒事吧?

  「他沒事的拉,俊亨把他推去醒酒了……嘿嘿。」

  張賢勝過來摸著梁耀燮的頭髮,然後說明著剛才發生的事情,可是接下來的問題卻讓梁耀燮的整臉脹紅。

  「耀燮,你的回答呢?」

  「……阿?我?」

  「對阿,我們偉大的尹總都跟你告白了,你的回答呢?」

  張賢勝腹黑的笑著,而梁耀燮的臉更是發紅發燙了起來。

  「我……我……我、我、我……」

  「說吧,耀燮,如果不喜歡的話我也不會勉強你去喜歡他……」反正又不是我喜歡。

  「當、當然喜、喜、喜歡阿……」

  「不要給我學龍俊亨!講話結結巴巴的,我要聽完整的句子。」

  「當然喜歡。」

  在張賢勝的迫使之下,梁耀燮講出了他的心聲,不過那音量卻是連螞蟻都聽不到的聲音。

  「……耀燮阿,再說一次,不然……聽不到喔。」

  「當、當然喜歡阿,超喜歡的,喜歡的不得了!」

  所有人的臉就是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臉,然後有個身影擋在羞赧的梁耀燮面前,捧起梁耀燮的臉,在梁耀燮的唇上落下一吻。

  「我愛你。」

-

  事後在梁耀燮不小心想起那令人尷尬又害羞的告白之後,梁耀燮才問了尹斗俊原因。

  「斗俊啊……」

  「嗯?」

  「你……怎麼會喜歡我啊?」

  梁耀燮漫不經心的玩弄著尹斗俊的手指,而尹斗俊一把把梁耀燮抱進自己的懷裡,順便在梁耀燮的臉頰上偷個香,而梁耀燮只是拍了拍尹斗俊那雙鹹豬手後,深吸一口氣之後才問出來。

  「因為你可愛啊。」

  我當然知道我很可愛阿,我梁耀燮耶!梁耀燮在心裡翻了個白眼這麼想。

  「呿,這我聽膩了,我要真心的!真心!」

  「你的聲音,很迷人。」

  「啊?什麼時候?」

  「唱歌的時候,還有……」

  尹斗俊趁梁耀燮不注意的時候將梁耀燮壓在床上,然後對他說。

  「……這個時候。」

  只要聽到梁耀燮的聲音,尹斗俊就充滿著幸福。

  不過是哪一種聲音對尹斗俊來說是最好聽的,那也只有尹斗俊知道。

  「臭、臭斗俊……不、不要……」


預祝賢勝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