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黃昏時分,金聖圭和南優賢兩個人並肩走著,南優賢沒有像平常一樣興高彩烈的和金聖圭互動,反而是靜靜的在金聖圭旁邊散步,可是在一旁的金聖圭卻是有多到數不清的疑問在腹徘著,於是金聖圭提起勇氣開口問了南優賢,「你最近是怎麼了,怎麼都不像之前一樣?」

  原本直視前方的南優賢轉過頭看向金聖圭,漾起微笑地說,「沒有啊圭,我一直都是這樣的,沒有什麼變阿。」金聖圭愣住之後,眉頭緊皺著不知道腦中在運轉著什麼,而南優賢看到金聖圭的樣子便停下腳步,跟著金聖圭撞到南優賢的背也停下腳步。

  「幹嘛停下來啊?」揉著自己生疼的鼻子抱怨了一下。

  南優賢轉過身突然抱住金聖圭,窩在金聖圭的肩頭悶悶地說,「圭,能不能叫我小樹呢?」聽到這熟悉的稱呼,金聖圭的身子一僵,搞不清楚眼前這個南優賢到底在玩什麼把戲,怎麼突然要稱自己為小樹,記得南優賢不是不喜歡那個小樹的。

  「南優賢你幹嘛啊?突然叫我叫你小樹幹嘛……」不懂南優賢想要做什麼的金聖圭很疑惑。

  「圭就叫我不行嗎?我是小樹阿──

  不知道怎麼了,金聖圭聽到南優賢懇切的語氣從原本不願的態度漸漸軟化,想著說一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於是便開口,「好啦好啦,我講就是了。」推開南優賢,金聖圭直勾勾的盯著對面的南優賢並開口說,「小樹。」

  話才剛脫口而出,金聖圭卻覺得眼前的人有些不一樣了,南優賢就像跌了兩層身影,一個是他眼前看到的那個南優賢、一個卻是蓄著長髮而且髮色是粉櫻色的,就像、就像金聖圭小時候看到的那個溫暖常在他身邊陪伴的小樹一樣。

  金聖圭這樣看著眼前的人,雖然不清楚他到底是南優賢或者是記憶中的小樹,金聖圭上前撫住他的臉並深情地看著,而對方則是眼中閃爍說著,「圭是我啊,我是小樹。」低沉的嗓音傳入金聖圭的耳裡,而聽到這個聲音的金聖圭就這樣深深地陷入自己的記憶中。

  南優賢……不、現在應該稱做小樹看著眼前眼神迷離的金聖圭,自己的嘴角卻微微一勾,「是阿,我是小樹,圭最喜歡的小樹,圭還記得我們都一起玩嗎?還記得那棵櫻花樹嗎?」小樹一部部誘導著金聖圭腦中的想法,試圖讓金聖圭的思緒和自己一樣。

  可是小樹卻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臟抽痛像是被人狠狠地揪著心般的痛苦,「你想反抗我嗎?南優賢,你不應該侵入的不是嗎?你不是說過要幫助我。」小樹猙獰的面孔配著不是原本南優賢的聲音這樣子說著。

  在下一秒居然又變回南優賢的聲音,「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控制圭哥,我說過要幫你可不是這樣幫的,我說過是要讓你重溫和圭哥相處的時光而已,這難道不是你的心願嗎?」

  「不!」

  

  事後補述:

  等到金聖圭清醒之後卻發現身邊都是黑暗的,只有前方的路燈打開著照耀,左右找尋了一下卻發現自己居然一個人站在這裡,而和他一起的南優賢卻不知蹤影,「呀!搞什麼鬼啊!為什麼走了也不說一下!」

  金聖圭氣憤地走回家,可是卻沒有注意到躲在暗巷中看著他回家的南優賢。

  「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